【七日之都】咪!

#原作品白支线延展

#晏华,白,爱缪莎,赛斯。


01.

晏华正在处理数据,已经解放的区域传递过来的信息与之前收到的相比,呈几何数量上升,经济,城区状况,待恢复的设施,待清理的地块,等等等等。

递上来的支援申请,人员抽调批示,打印机一刻不停的忙碌着,吐出一张张带着油墨味的温热纸张。

“你在做什么?”

打印机停了下来,晏华确定了显示缺纸的图标,起身抬起视线,看到那只猫挡在自己和打印机之间,专注而认真的盯着打印机。

耳朵动了动,喃喃了一句:“它不动了喵……死掉了…”然后两只前掌合拢,突兀的……被晏华捞住了后领,直接提了起来。

“咪!!!”白的尾巴瞬间涨大了一整圈,整个竖了起来甩在晏华的脸上。它四肢僵硬的伸直,扭头往后面看……好可怕,白要死掉了……会被杀掉了喵啊!主人快来救白啊呜……它用力的闭上眼睛。

……哎,软软的?它感觉自己好像被放在了什么东西上面,第一反应是蜷成一团抱住脑袋,然后偷偷的,偷偷的,张开一只眼睛。唔……没有被杀掉吗?它刨了刨真皮沙发柔滑的面层。好像……有点舒服,于是它默默的刨了好几下。

什么嘛……不让我玩实际上是自己要去玩吗?白瘪瘪嘴,抖了两下耳朵看着晏华把之前自己盯着那个机器不断吐出来的东西拿出来,放在旁边。又抽开一个盒子,往里面放了厚厚的雪白的薄薄的片。

然后又想起了机器运转的声音,白爬起来眼睛一眨不眨的看向那台机器。原来它没有死掉啊!真是太好了喵~


02.

白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上,打印机停止了工作,那一叠叠的薄片也被一个长腿短裙的姐姐拿走了。

“晏华桑,这是?你居然会……”

“不是我的。”

“我还想感慨居然终于有不怕你的小动物了呢,嘻嘻……不过你们看起来相处的还不错嘛。”

爱缪莎凑近蹲盘在沙发上的白,“嗯……这个铃铛,这个耳朵。”非常自然又熟稔的开始揉搓抚摸白的脑袋,耳朵根,以及软软的脸颊。

“喵?呼噜呼噜……”

“要不要去我那边玩呀?有好吃的给你哦~”

“唔,好吃的……白要吃北极熊掌烤雪原大龙虾配峡谷鲫鱼鱼子酱!!还要吃深海乌贼王配人鱼刺身!!还有还有,白松露雪蛤鱼翅羹!!”

“哎呀呀,这是她给你讲的吧。”爱缪莎眯着眼睛拍了拍白的脑袋,“别的我可以下个订单,鱼子酱的话倒是真的有。走去我那边,不要和可♡怕♡的♡晏华桑待在一个房间里哦☆~”

“哇!真的吗!”白兴奋的在沙发上跳了一下,刚落地忽然又露出挣扎的神色:“可是……可是主人叫白在这里等着……白如果去了主人回来了找不到白……一定会好着急好难过的……喵呜……”

焦虑的白抬起前爪遮在自己嘴巴上,低着头奋力的思考……

“想去……不去……呜……”

晏华在爱缪莎头顶不轻不重的扣了一下,微倾身体压低了音量似是不想干扰那个陷入混乱焦虑的猫:“你是在逗它吧。”

“哎呀~晏华桑怎么能这么说呢。”爱缪莎回头,抬起胳膊搭在身后男人的肩头,笑嘻嘻的拢掌到唇边,凑到耳边小声。“我可是真的有一罐almas鱼子酱哦,自己都还没舍得打开呢。”

“暴殄天物。”晏华不着痕迹的摇了摇头,“不过从它说出鲫鱼鱼子酱这点来看……我想,它不仅没有吃过鱼子酱,也不太了解鱼类的品种。”

“不要对一只猫有这么高的要求啦~”爱缪莎笑嘻嘻的把晏华推到一边,“想好了没有啊?”

“……唔,喵……白还是不去了。”

爱缪莎看着仿佛用下毕生力气点头坚决的小脑袋,忍不住噗呲一声笑出声来。

“那我走了哦~~”

“喵呜……”

……

“赛斯。”

“哎呀华仔~有什么事情需要求助与万能的神官吗?这可真是太难得了,来吧!我一定会…”

“过来撸猫。”

“哎呀怎么又挂断了,我话还没说完呢!”赛斯愤愤的为自己没能皮这一下痛苦万分,“等等,华仔养猫了?开玩笑的吧,那大概确实很需要我去拯救一下陷于危难中的……那只猫了。”


03.

赛斯拎着个袋子,手掌拍在门上表示一下,扭动了把手打开门。

“啊呀~您预定的帅哥服务到了,晏华先生在吗?请……哈哈哈哈这是怎么回事啦?”

“咪!!”

一个穿着黑裙的小小女孩呲溜一下蹿到了赛斯身后,两只前爪牢牢的抱住他的小腿,紧紧贴住。

这里是整齐有序著称的,晏华的,办公室。

角落里那颗一人多高的海芋,整个放倒,横亘在面前。里面的土泥洒了一地。三人的会议桌椅全部以各种角度翻倒侧躺,更不用说原本应该光洁的地板上,印着一串串的梅花泥印。

“哼,如你所见。”

赛斯弯腰低头,倒着脑袋和那个缩在自己腿后边的小家伙对视,发尾的小辫子吊下来轻轻晃动。

白情不自禁的盯着那条辫子……左右,左右,左右,停住。

“是你干的吗小家伙?”

“吓……”白回神,迷迷糊糊的瞧向面前倒着的脸,“白……白不是故意的,”它缩回爪子,揪住自己的裙边。“白只是……那个顶上,那个,那个叶子在动……白,白忍不住就……结果它,它就倒了……哇,白觉得很可怕啊喵……要被吓死掉了啊喵……”

赛斯把手里拿着的袋子扔在沙发上,把还躲着的白拨出来。很自然的伸手从两边拢过去把那副娇小柔软的身子抱起来。抽抱在肩头之后又去扶正了翻倒的桌椅。

白乖乖的扒在赛斯的肩膀上,随着赛斯的转身和移动视线滑过去,晏华正抱着手臂站在旁边,没说话也没什么表情,只是搭在右臂上的左手轻轻弹动了一轮。

视线对上了……白迅速把脑袋扭到一旁……

晏华叹了口气。


04.

白乖乖的坐在桌子上,摊着两只手爪被赛斯捏在手里,拿湿纸巾仔细擦干净。

晏华打开通讯器叫人过来收拾那颗海芋,把它收拾好了栽回盆里,也不知道根部有没有受损。

“你是,她那里的……”赛斯皱着眉想了一会儿,那一处的记忆只有在那的时候能够清晰,只要出了那道门,就会好像是从梦里醒了过来,只隐约记得,却什么也无法记住。算了不重要,赛斯摇了摇头,“怎么跑到华仔这里来了啊?”

“主…主人把白带到这里来的。”白抖了抖手,湿乎乎的感觉怪怪的,收回来自己舔了几口舔干了,它又侧了侧眼睛,尽量的,小心翼翼的,用余光去瞟重新坐回办公桌后的晏华。它小声的咕噜着:“然后又出去了喵,主人让白在这里等着……白饿了……”

“这种时候,那当然就是。”赛斯也转头看了晏华一眼,也不知道是如何,他觉着自己看到那张不动声色的脸上有某种表情崩裂的倾向。他在肚子里笑的打跌,把自己带过来的袋子拿过来拆开:“喏,你喜欢什么味道的小鱼干?这条是鳕鱼味的,这条是章鱼味的,这条是鱼子酱味的,这条是牛肉味的,嗯?”

赛斯正在往外拿东西的手被另外两只绒绒的爪子搭住了,他抬头,看到白红扑扑着脸蛋捧住他的手。

“都,都是给白的吗喵!!”

“对对,都是带给你的,不要着急啊,没人和你抢哦。”

“唔……吧唧吧唧……喵……咕噜……吧唧……呼噜~~”


05.

白小声的打了一个嗝,“吃饱了喵~~”它伸了个懒腰,“白好幸福啊喵……”

“咪……?”它感觉脑袋上搭过来一只手,那只手温暖的抚摸过脑袋,捏了捏它的后脖子,按在脑袋顶上的耳朵根处轻轻揉捏。它晃了晃尾巴,往那边凑了点,又往那边凑了点……最后干脆趴到了赛斯的大腿上。

它感觉意识有点模糊,温暖的气息和似乎是同类的味道,它嗅了嗅,蜷了蜷身子,往赛斯怀里挤了又挤,扭动了几下身子。然后被拍了一下。

“咪!”

“作为一个淑女,可不能随便把肚皮露出来给男人看到哦?”

白张开眼睛,四处看了看……一副从睡梦中刚刚清醒过来的样子,伸出前爪搭在赛斯的胳膊上,又把脑袋顶往他手里拱了拱,抱着自己的尾巴卷了起来。

耳朵动了动,又睡过去了。


“这种时候,你果然发挥出了全部的人生价值。”晏华看着赛斯把睡的人事不知的白放在沙发的角落里,刻意的往靠背和扶手那边轻轻的送了送。

白翻了个身,又很自然的往沙发里挤了挤:“喵……小鱼干……好吃……主人……床…呼噜……”

“怎嘛,是不是羡慕了啊?”

“并没有。”

“说起来啊~我简直不能想象在我过来之前你这办公室里发生了怎样的惨剧!逮一只猫很艰难吧~那位小淑女很敏捷哦。”

“海芋这种植物,叶汁根茎都有毒。这只猫,我可没有把握它会不会乱吃乱咬。”

“不过,在你心里我就只有这么点价值吗?”赛斯很不见外的溜达到晏华这边,身子一歪就坐在了桌子上。“我明明是……”

“可能还对某些特定的,涉世未深情窦初开的少女,以及对神职人员怀有特殊幻想的,还有一定年龄段的女性,能够发挥出某方面的特长。”

“华仔~你这么夸我我会不好意思的啦……我应该谦虚的说,不行不行不如幽桐,还是应该说那没办法本大爷就是这样一个帅气英俊可靠迷人的神职人员。”

“你没什么事吗?”

赛斯激灵了一下,本能的觉得这句问话和他的工资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不不,我还要去中央城区的教廷处处理一些事物,我这就去了。啊呀时间有点晚可能来不及了,华仔我走了啊不用送了。再见~~”

门关上了,门又打开了。

“袋子里有份三明治,记得吃晚饭哦。走了走了~~”


06.

天黑了,晏华看了看窗外,把手里的几份文件顺在桌上的书立里。看了看时钟,已经是二十一时四十分。

他把垃圾桶里的塑料袋收拾出来的时候看到最上面的三明治包装纸,捏住袋子口扔到了走廊外的垃圾收容点。关上办公室的灯,把蜷在沙发上依旧睡着的白抱了起来。


PS:好像,写出来一个老父亲晏华……不,实际上我是拒绝的!

又PS:忽然想到人家玩的是光屏,这个时代还玩打印机吗?还是需要纸质文件的吧,即使再无纸办公。存储的数据这种东西,太容易被修改了吧……

PS再PS:我就是这么土。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奶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