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都四美+1】烤肉大会

#交都四美系列,欢迎点击“交都四美”tag,有其他掉落。

#自然弯设定,非原著背景

#钟维,晏赛,幽濑,巴巫,群像,可能有点齁。

拍完最后一个镜头的一帮人等,被幽桐安排好的保姆车一票拉到钟函谷家门口。

是极其过分的一处房产,并不特别偏远的标准富人区。依山望水,三合三层,仿古中式,院子里甚至还有个水池。

在钟函谷从车里钻出来的时候,从院落门旁跑出来两个人,一并把对开的大门拉开。旁边还停着一辆体量庞大的箱型车。并排站着几位穿着制服的,而看起来像是为首的一位迎过来,精准的锁定了钟函谷。

“中午好,是钟先生吗?您预定的自助全餐已经送到了。今天没什么风而且阳光很好,实在是一个适合开户外聚会的好天气,祝您和您的朋友们进餐愉快。”

然后他们就打开了厢体的门,开始从里面往外搬长桌,在方才过来开门其中之一的示意下在合适的位置支起烤架,给长桌铺上桌布,现场开始表演的切花水果摆盘,整齐摆放真空包装处理的各类肉质以及冰桶,酒水饮料海鲜……

赛斯还没有从震撼中回过神来,他看了看淡定的达尔维拉,凑到晏华肩膀上趴着咬耳朵:“老钟……他,他到底是干嘛的?”

“富N代。”达尔维拉听见了,耸耸肩回给他一句。

赛斯十分配合的表达出一种惊讶的情绪,然后反问:“那不是应该早就败光了才对吗?”

达尔维拉瞥了他一眼,露出了想要怜悯又硬生生忍住的眼神,随后走过去看别人花刀切水果,现场处理蔬菜。

赛斯缩了缩脖子,扒着肩膀继续问:“幽桐这个手笔,感觉也有点夸张啊……”

晏华拍了拍赛斯的脸蛋:“别怕,反正他们有,也不会直接给你。你就享受一次是一次。”

“……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他还好吧?”晏华瞧着正皱着眉观察周围,显现出一副似乎带着紧张神情的巴裘拉,问向巫殷。

“身体很健康,爆发力很强,敏锐度极高。心智方面进行了测估,在和其他人的交流沟通方面显得十分吃力,已经掌握了不少汉字但是很少能进行准确的表达。”

“巫殷,我问的不是这方面的问题。”晏华,“他现在是怎么安排处理的。”

“他被接纳进警队了。”巫殷皱了皱眉:“虽然说我也觉着这样不妥当,但是既找不到父母,也……没有办法把他送到收容所去。”

赛斯一直很想岔话,但是他一直都没岔进去……他盯着巴裘拉看了一会儿,然后被巴裘拉龇了牙。

“而且……自从把他解救出来之后,我总觉得他也许是把我当作救命恩人或者什么……”巫殷长期冷静的表情有些瓦解,稍微低了低头显得整个面部线条都柔和了起来。“有种被什么东西跟着报恩的感觉……”她又迟疑了一下,再抬头的时候晏华注意到她似乎有些还未消退的脸红,“晏队,他比我的新搭档在工作上的支援要及时多了,并且能完美的胜任所有犬种的工作。”

“嗯。”晏华很自然的听着仿佛工作汇报一样的陈述,在听到犬种的时候皱了下眉,又很快松开了。而赛斯则终于找到了适合打岔的好时机。

他突兀的凑到巫殷旁边,非常夸张的,吸气——

“!你做什么。”巫殷瞬时往反方向闪避,而巴裘拉则反应敏捷的一步跨进两个人之间,盯着。

赛斯不在意的扬了扬下巴,脖颈偏开线条拉长。“我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小伙子好好干!”

巴裘拉看着赛斯的动作,稍微往前探了探头,鼻尖擦在颈侧旁边,像是确认味道似的嗅了嗅,接着舌头……

被巫殷抓住肩膀往后拽了一把,“唔?”巴裘拉回头。

“和你说过了,跟人打招呼或者表达好感之类的,都不要去舔别人。”

“哦……”

“哇!这边是电影的布景吗?看起来很棒哎!”

濑由衣从车里出来便蹦蹦跳跳的进了院子……里头或坐或站或吃的几个人一道把视线转到大门口。

小姑娘漂亮的仿佛在发光,水嫩可爱,一派天真美好的模样。

于是大家又十分默契的把视线转到幽桐身上。

“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提供哦,只需要很少的租借费。”钟函谷挑了下眉毛,走到酒水的台子旁边随便捞过一个盛着酒液的白兰地杯,放到桌边。

达尔维拉取了一支香槟杯,和钟函谷单拿出来的那只放在一处。

晏华则拿了一口杯,量少……怕却是度数最高的。

“就是这个小姑娘啊,搞定了没?”赛斯凑到幽桐旁边,冲他挤了挤眼睛。

幽桐直接把赛斯嘴巴捂上了,黑着线看着那边高高低低放着的几个杯子,视线又转过去,看着居然能够和巴裘拉顺畅交流烤肉技术的濑由衣,“她其实是我导师的女儿……”

“哦……小师妹啊~~”

“……”

“算了看你这幅表情大概也就知道没什么特别的进展了。”赛斯潇洒的转身,走到桌边拿了一杯豪饮型的啤酒,放在那几个杯子中间。

“…我……”幽桐极罕见的变了面色:“其实,真的……不太会喝酒……我,我还什么都没吃呢……”

“呀~你们在欺负幽桐吗?”濑由衣端着从巴裘拉和巫殷那里拿过来的一盘烤肉,用叉子戳起一块送进嘴里嚼嚼嚼。“带上我啊!”

“那个,因为我们迟到了,所以他们要我把这几杯酒喝了。”幽桐扶着额头,一脸大势已去国将不国的表情。

“哎?这个你不行的啦。”濑由衣把叉子往盘里一放,随手怼给幽桐,然后一拍桌子:“不怕你们!”

几个男人目瞪口呆的看着濑由衣从最小的口杯开始,一直喝到最后的啤酒杯……喝了一半,停下了。

“嗝……唔……肚子里装不下了啦……”濑由衣把杯子敦在桌子上,手背抹了抹嘴巴。她晃了晃脑袋,“有点晕了哎,扶我一把。”

“把杯子给我吧,剩下的我来就好了。”

“不用!我还能……喝……”

随后大家看着濑由衣歪倒在幽桐怀里,似乎完全没有挣扎的过程,就那么,红着脸蛋,迷糊的咕哝了几句什么,直接睡了过去。

……

我们干了什么。

这是那一瞬间钟维晏赛四个人同时的想法。

“啊……没关系的。”幽桐弯腰把濑由衣抱起来挪到旁边支在树下的躺椅上:“由衣这方面超级厉害,我的导师,也就是她的父亲就十分喜爱饮酒,所以由衣从小时候开始就已经……放心吧,她一会儿就会生龙活虎的醒过来的。”

……

所以他刚才是故意的吧。

这是这个瞬间钟维晏赛四个人同时产生的想法。

 阳光灿烂,气温刚好,偶尔有小小的风。之前摆餐的服务人员已经驾车离开,约好了收盘的时间晚上再来。
和濑由衣交流过的巴裘拉顺利的生产出了很多花式的烤法。
蜜汁,椒盐,锡纸,五香麻辣。
“太偏心了啊,我看了半天了就不能分给我一些吗?”赛斯看看巫殷盘子里堆起来的各色吃食,终于忍不住了。
“啊,我也吃不了这么许多。”巫殷干脆把整个一盘都递了过去。
“唔……不…喜欢?”
“啊,并不是。”巫殷皱了皱眉毛,又开始了,这种不知道如何处理的情况。“你烤出来的食物很好吃,不过我觉得可以试试别的东西比如说。”她顺手从旁边拿过来一份甜点。“要试试吗?”
“巧克力哦~”赛斯老实不客气的开始对到手的肉发动攻击,同时还有空见缝插针的插科打诨。
“少……可……里?”

“是一种大部分时候用来表达,不好意思说出来的爱意的,食物。”

“爱意……?”巴裘拉拿着那块巧克力想了一会儿。“是……?”他看向巫殷。

“该死你在想什么!!!!!”巫殷从语焉不详的巴裘拉那里得到了对方正在考虑类似“交配”的含义,转身跑了,临走前还踩了赛斯一脚。

 濑由衣果然如同幽桐说的那般,醒来以后就什么事儿都没有,两个人正拿着一袋饼干给钟函谷的水池里养着的几只鱼瞎喂东西。
达尔维拉正在分块完整的蛋糕,八份差不多大小的切片装进盘子里。装到最后一块的时候背后有体温贴上来,两只手臂环过来搂住他的腰。
“别碍事。”他说着话扭过头去,被一双薄唇咬住了嘴巴,一颗葡萄被舌头顶着送过来,他下意识的接住,口腔里被搅了一道,又被吮了一口。 

“这回没人抢了。”钟函谷蹭了蹭达尔维拉的脖子,之前他给人喂东西的时候,刚送过去就被赛斯一伸脑袋叼走了,很是气闷。

赛斯忍着脚疼,看着跟在巫殷屁股后面跑走的巴裘拉,再看看趴在水池边凑在一起的两个脑袋,还有……

忽然感觉世界一片苍凉。

“华仔——华仔仔!”

“好好说话。”

“嘿嘿。”赛斯迅速凑过去把自己手里的盘子递到晏华面前。“很好吃的啊,趁热趁热。”

晏华接过盘子随手往旁边一放,顺手把手里的杯子又塞进了赛斯刚空出来的那只手里。

“想什么呢,跟丢了骨头似的。”

赛斯低头看了一眼,里面是一杯咖啡。他忍不住偷偷瞟了瞟那边桌上的手冲壶,以及看起来空空的分装壶,晏华拿着咖啡杯还没松手,赛斯手掌贴着杯壁,手指却特别灵活地往前探了探勾到晏华的手指整个包了起来。他歪过头笑眯眯地凑过去,在晏华唇边亲了一口。

“没什么——骨头找到了。”

评论(6)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奶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