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七日之都】普通的一天

#欢天喜地的把28题写了好长,单独戳出来发好了……

#伪日记体,流水账。

#问卷链接

#由于tag打不下,于是只能都当cp打了,其实算是粮食向。

28

普通世界的他/她/他们


今天是XX年XX月XX日,星期六,晴

我是一个高中生,今天早上迟到了,叼着吐司慌慌张张挤地铁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人,他没事,我摔倒了。

当他用审视的目光看向我的时候我生生打个了哆嗦,和他同行的那个戴着眼镜的人倒是和颜悦色的伸手把我拉了起来,一边还说着:“华仔控制一下面部表情,你把人家小孩子吓到了。”

甚至他还从随身携带的皮包里拿出来一片独立包装的炼乳吐司硬塞给我。我手足无措的鞠了好几个躬,一边道歉一边道谢。

在车上的时候,我偷偷看了他们一路,直到他们在中央城区下了车。


我在学校关门的最后两秒冲进了校门,大门在我身后关上。我听着后面传来:“等等啊!!”是珈儿……她也迟到了啊。

她看到了我,对我做了一个手势……我懂她的意思。于是接过来她从大门缝隙里塞进来的书包,抱着去了围墙最矮的地方。

默默等了一小会儿,看到她出现在墙头,蹲着准备着力跳下的时候。

“你们在干什么!!”糟了,是西比尔老师。

珈儿被惊的滑了一脚,我闭上眼睛,不忍直视。

“啊哟……”

我张开眼,看到西比尔老师居然已经冲到墙下,接住了滑落的珈儿。

……所以说西比尔老师虽然看起来柔柔弱弱的,但是每次遇到这种事,总是会小宇宙爆发呢……不过检讨肯定免不了了。

不出所料,我和珈儿都被西比尔老师抓去教务处接受了一节课的批评教育,并写了检讨和承诺书。

……其实我明明,没有迟到!!明明没我的事啊!!!

中午去食堂吃饭的时候有幸遇到了传说中的泰丝拉,看她吃饭是一种很恐怖的感觉,三颗红烧狮子头,两份红烧肉,两只炸鸡腿两只烤鸡腿,最后还要吃一份汽水肉,就是肉沫鸡蛋羹。

她那么瘦……这么许多肉也不知道吃到哪里去了。捏捏自己的腰,我决定去买一瓶肥宅快乐水。


今天是周六,下午只有两节课,就和周日一道休息,有朋友提议去东方古街占卜。那个巫女看起来很年轻……甚至可以说是年幼了,她的占星解词给了我极大的震撼。

“根据星星的指导,你的人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好运也没有横财,如果想要得到的话,就动用你那愚蠢的头脑和僵硬的身体去努力啊!”

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实在的卜词,但是居然……让我觉得回家以后应该多做几套卷子。


从占卜屋出来之后我们顺路去了那个稀奇古怪的店,据说卖的都是些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的东西,气氛总是鬼气森森的,又常年焚着香,听以前来过的同学说,这家店的店长老帅了。

然而我们刚刚走到门口,一个少年就从里面气势汹汹的奔了出来,看起来似乎穿着COSPLAY的和服模样。我们还没看清楚呢,他又被一只手揪住后领子般的提了回去。

“你放手啦死变态!!”

听不太清里面说了什么,只听到最后有句“我总要负责任才是。”

……

“你弄痛我了!!走开啊!!”

……我们是不是应该马上撤退?

“只是借用一下借用一下,有什么关系啦又不会弄坏!!”

“你可没有和我打招呼哦~这不是借,这是偷。”

“可是这把胁差本来就是我们家的东西!!!你凭什么占为己有啦!!”

“嗯?等你什么时候有钱把它赎回去,它才是你家的东西。现在呢,它是我的。”

“不要了啦,我走了!!”

“欢迎随时来玩哦~~”

我们在门口面面相觑,思考着到底要不要进去。这时候门帘又撩开了,刚才那个少年踩着木屐吧嗒吧嗒气势汹汹的出来。

“看什么看!!别挡路!”

“……”我们很有默契的散开,给他让出一条路。

“哎呀,有客人吗?进来随便看看吧。”里面那个男人又说话了,帘子再次被撩开……

我们一起仰头……卧槽这么高……店里为什么黑乎乎的,有点害怕是怎么回事,还有刚才那个小孩说他是死变态来着哦……

我们几个朋友互相瞅了瞅,异口同声说:“不了不了,我们只是路过的。”


既然走到这里来了,有朋友提议说那边的居酒屋里有卖关东煮,我很久没吃过关东煮,一瞬间就超级期待。

居酒屋里环境不错,给我们装食物的是个肤色偏深的豪爽美女,她带着我们走到像吧台一样的座位上给我们安顿好了,按照我们要的口味拿来酱料。她见我们人多又买了不少,非常客气大方的送了我们一人一小杯梅子酒。

“伽梨耶!!”

“哎呀~~不要叫嚷啦,马上就过来……”她笑嘻嘻的跑到后边去:“再喝再喝,不许闹哦,还有别的客人在哦!”

“哈!不行,你得陪我一起喝!!”

我们探头探脑的张望,看到一个穿着中式长旗袍的姐姐箍着刚才那位小麦色皮肤的店员姐姐摇晃,忍不住都偷偷笑了起来。


和朋友们分开之后,我独自上了地铁。说实话吃关东煮并没有饱腹感,还得去吃点别的,于是到中央城区的时候从C口出来,去那家我很喜欢的小餐馆买一笼包子。上次去的时候那个店里还多了只小奶狗,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经过娱乐厅的时候我看到一个身材非常高挑的大姐姐,穿着热裤短装,踩着小高跟鞋进去了。不知道正脸是什么样子的,感觉一定很漂亮……

走到哪条巷子的时候我有点踟蹰,有个看起来……似乎,很不良的社会人士蹲在那个店门前逗那只小奶狗。不过老板看起来和那个人关系不错的样子,那人给小狗拆了一根宠物火腿肠,正在那喂着。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我的视线抬头看了一眼。

……噫。

我还没来得及怎么着,那人倒是先开口了,不过不是对我。

“十六,我们去那边。挡到别人做生意了哦。”

“嗷呜~汪!”

……看样子,好像没那么可怕嘛。我买了一笼包子,老板帮我打包好以后递给我的时候笑眯眯的跟我说:“别被表象吓到哦。”

……没,也没有啦。我拎着打包好的东西走出店子,低头伸手捏了一个出来,差点跟外面路过的一个少年撞满怀。

“啊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哦,我光顾着看别的了没注意到你,你不要紧吧。”

“没事……”我感觉很虚弱,今天撞到第二个人了。我和他一起低头看着地上滚走的包子……然后被那只小奶狗叼走了。

“喂,快还给别人啊!”

……我无语,刚才那个嘻嘻哈哈的人冲着小狗就叫唤起来。这人在想什么,难道掉到地上来还给我我还能把它吃下去不成吗?

“没事没事,给它吃就是了,反正我也……”

“不行,它只能吃我喂得东西。”刚才那个不良青年从那只小奶狗嘴里把包子拿了出来,拨开皮儿把馅儿掏出来放在手心里,招呼那只摇头晃脑的小奶狗:“现在可以吃了。”

……………………我还以为你要把馅还给我,我一定是想太多了。

“哈哈哈抱歉哦,这个人就是这样子的。”之前差点撞到我的人摆着手给我解释:“请你喝牛奶啊!”他说着居然从兜里掏出来一支小旺仔,递给我……他居然随身携带这种东西吗!!!

我目瞪口呆,不知道该接还是不该接。

然后他伸手张开在我眼前挥了挥:“喝牛奶会让心情变好的!拿着嘛!”

这家伙让人没法拒绝啊,可恶……我觉得我好像是得了便宜卖乖,但是我又真的挺不好意思的,拿着那罐奶有点不知道作何反应:“那,谢谢哦……”

“不客气不客气哈哈哈。”

“服了你了,和谁都能这么嘻嘻哈哈的。”

“干嘛,你又吃醋啊?”

“吃屁啊!”

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我还是赶紧消失吧。


我家在旧城区,从地铁上来还看到几个小孩子在路面并不十分平整的地面上风一般的滑行。

为首的那个小女孩戴着装饰有兔耳朵的太阳帽,我看到她漂亮的在下台阶的时候转了身,其中有个小孩好像要摔倒了,被另外一个裹着头巾的少年拽了一把避免了与大地亲密接触的命运。

我听说过这个轮滑俱乐部,好像是叫什么白雀的,记不太清楚……


回家以后只有我一个人,于是决定在学习之前看会儿电视。有个频道正在放一部前些时间热播的短篇电视剧。里面双女主一个是歌剧的演唱家,一个是舞蹈家。剧情里唱歌剧的小姐姐在结婚前一天未婚夫出车祸死了,舞蹈家的小姐姐则是在结婚前一天发现自己的未婚夫还和其他的女人纠缠不清。

她们收到了同一个酒会的邀请。舞蹈家小姐姐和许多人喝了酒,却没有一个令人感觉愉悦,她独自走到阳台时,发现那边早已经有人站在那里,是那个唱歌剧的小姐姐。

“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

“因为我只有一个人。”

她低着头,她看着她。

“哎呀,这样一张漂亮的脸,可不应该满是泪痕啊。”

画面上都是迷人的洋装裙边和纤长的小腿,光滑的皮肤和裸露的肩背曲线,还有那些精致的妆容和华丽的配饰,看的我眼花缭乱。

我记得这部电视剧主要都是这两个女角色,一个妖娆热情,一个内敛孤傲。男性角色都是配角,甚至大部分时候连个正脸都没有。倒是两个女主互动既多又暧昧。

结果它居然还是连放的,我直接把今天的份额给看完了……时间也有点晚了……让卷子见鬼去吧!


最后以小学生日记的结尾方式来结束吧。

今天真是难忘的一天!!

评论(3)
热度(66)
© 芝士奶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