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都四美+1】骰子游戏

#交都四美系列,欢迎点击“交都四美”tag,拾取掉落。

#自然弯设定,非原著背景。

#大量对话预警,多糖预警。

#欢迎加入tag互喂,欢迎讨论交流!


“所以说为什么要在我家搞火锅?”钟函谷抱着胳膊看着门口正换鞋的赛斯,以及那一堆食材。

晏华更是轻车熟路的把食材的袋子拎到钟函谷的餐厅里,很自然的进了厨房,拉开碗柜,又把蔬菜和肉类捡到盘子里。

“我们可是来慰问孤寡老人的,今天难道不是你生日吗?”赛斯冲钟函谷挤挤眼睛,一只手弯过去揪别人脸颊。

“我生日,我怎么不知道?”钟函谷偏头:“我应该也没给你说过才对啊。”

“嗯?”赛斯忽然一囧,“我……偷看过你身份证啊!明明就是今天,拿出来给我看看。”

“哦……上户口的时候报错了。”钟函谷笑着去勾赛斯的脸,在唇上咪了一下:“没看出来你这么乖巧的啊,我感动都要哭出来了。”

“快哭,快哭给我看。”

“想得美。”


“大龄儿童。”

“说谁啊——”这是赛斯。

“说~谁~啊~”这是钟函谷。

“你们俩。一个三岁,一个五岁。”

“嘁——”

“等等,谁三岁谁五岁?”


吃火锅一向是个非常容易拉近关系的事情,也是一件容易弄得到处乱糟糟的事情。在钟函谷从顶柜最上面拿出从未拆封过的锅子的时候他说:“我负责场地,你们负责收拾。”

晏华在洗菜的时候赛斯正在研究钟函谷的酒柜,钟函谷把他拨开。

“你也太不讲究了,吃火锅喝这种东西,两边都浪费。”他拨通了电话,赛斯也不知道他是拨给哪里,“两壶黄酒,你那有地址吧?嗯……哦有大升装的了,不要就三升的。”

“黄酒?”

“怎么,没喝过?”

“嘿嘿……是啥样的?”


火锅配黄酒是个不太常规的吃法,实际上倒是不错,黄酒清凉甘甜,又带着点醇厚的劲道,普通的火锅底料吃起来却是鲜香了不少。

虽然黄酒送过来只是普通的塑料壶,但是喝酒却用的细釉粗陶碗,晏华咋舌与钟函谷这种时不时体现在细节上的讲究,说好听一点是追求生活品味,不过用赛斯的话说,就是事儿精。


吃到酒足饭饱三个人统统在椅子上摊着。赛斯踢了踢钟函谷的小腿:“……你家那个,还多久回来啊。本来想着这趟出差怎么着也能见见了,不能是故意的吧,我好奇很久了你捂的这么严实。放心哥们儿什么关系,不会跟你抢。”

钟函谷睨了他一眼,分明就是在说跟你抢的过去似的。

晏华不禁失笑:“大概是早就听说有人窥伺,压根不想见。”

“不带这么扯队友后腿的啊,你就一点都不好奇?”赛斯搓了搓手:“我都在着待了一个多月了,他干什么的能出差这么长时间?”

“嗯……我算算日子。”钟函谷撑着脸,手指在桌子上横竖横竖的划了几个道道:“大概还有半个月吧。”

赛斯忽然泄气,随后又不甘心起来:“照片总有吧,给我先看看。”

“还真的没有。”

“不相信这三个字都快写在你脸上了。”

“华仔你不好奇的吗?”赛斯指指钟函谷:“这个人,他金屋藏娇。是不是超——没意思的。”

“是啊,特别没意思。”

“嗯……嗯?”

“你还想让我说什么?”

“……算了算了,我觉得你也就只能这样了。”


最终钟函谷的藏酒还是没有逃过一劫,他甚至还亲自拌了几小碟凉菜。

并没有人去收拾什么餐桌,他们直接转移到了临厨房的吧台上,屋子大果然就是很有优势。

“华仔你居然还会调酒啊……”

“会的不多,只有几种,他这里东西也不齐全。”

“是哦是哦,抱歉哦没有给你足够的展示空间哈——”

“一般人家里也不会有那么多专用的器皿,好在种类不少。”

“他总是这么正经的吗?”

“啊,你说华仔?”

“不然呢,我是在说你吗,你倒是正经一个给我看看。”

“正经——”赛斯把脸一抹,摆出一副很严肃的仿佛马上要去和谁进行商务谈判的嘴脸:“是不是被帅到了?”

“我看到了月工资四位数的工薪族日常被工作操的生无可恋的脸。”

“给本大爷滚,蛋!”


“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老钟老钟你这有没有骰子?”

“哦~这么古早的游戏吗~成年以后似乎就没有玩过了。”钟函谷弯腰,从柜子底下拿出来几个骰盅。

“我去,这么专业的设备,我还以为你顶多就能拿出来几个骰子呢。”

“大冒险就算了吧,”晏华左右看了看:“和你们俩玩能玩出来些什么东西,我完全无法预料。”

“耶——华仔居然怂了哎——”

“啊,准确的说是对你们两个的本质已经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

“骰子不多,就一人拿一个算了。”钟函谷忍着没把幼稚两个字说出来,“开大还是开小?”

“我手很红的,当然是开大。”赛斯呼噜呼噜一通摇,掀开盖儿,鲜红的六个点。他眉飞色舞的拍拍钟函谷,“怕了没?”

“怕你个头。”

“哎,晏华不接大冒险你总接的吧。”

“随便啦~”


“老钟啊,一开始就输行不行啦?”

“快问快问。”

“来来来,说说你搞过多少个了?”

“这我哪知道,我问你你能答出来吗?”

“不,不能。”赛斯认真的会议了一下:“可是只有一次又没什么特点的那种情况我回头就忘了啊?”

“那我就能记得了?”

晏华摇了摇头,这都是哪里的精怪托生出来祸害人间的。

“那你说个印象最深的来听听。”

“这还用问,你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啊,我为什么会知道。哦……哦……是不是我啊?不要不好意思嘛大胆的说出来!”

钟函谷忍不住露出了看傻子的眼神。

“那我知道了,肯定是我!!”赛斯踌躇满志的把钟函谷的杯子往他那边推了推,然后看到钟函谷笑眯眯的摇了摇头:“什么,竟然不是我!!不行老钟你太伤我的心了,仿佛已经不能呼吸了……我需要华仔的一个亲亲才能好。”

晏华给了他一个暴栗。

“同样的问题问你啊,是我么?”

“你要点脸好不好?”

“你真的双标!”

“这问题就不对,你特么的让我搞了吗,我搞过你吗?你让我搞一搞我就说是你。”

“好,你赢了,我喝。”

赛斯洋洋得意的看着钟函谷把杯子里的干了,忽然又回过味儿来:“你就要这么搪塞过去了吗!你就不能说一句好好好给我搞哄哄我吗?”

“梦里什么都有。”钟函谷放下杯子,一派满不在乎的摆了摆手。


“嘿嘿,又是你。”赛斯摩拳擦掌:“说,你为什么一直都不给日。”

“当然是要维护我的总攻形象。”醒醒老钟你在这个系列里被日了两次,大概晏华才是。

赛斯怒指晏华。

钟函谷一边给晏华使眼色一边慢吞吞的说:“我没给他日啊。”

晏华没说话,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夹着盘子里的凉拌芹菜:“我是该配合你的演出,还是应当视而不见。”

“我都看见了!”

“我继续喝。”钟函谷淡定的拿起杯子,对晏华示意了一下。

晏华很配合的冲他晃了晃杯子。钟函谷一杯,晏华一口。


“华仔~”钟函谷煞有介事的拿着腔调:“说说你的经验呐。”

“七个,不算你们。”

……气氛忽然安静,赛斯眨眨眼睛:“怪不得没什么技巧。”

“哦,那叽哇乱叫还想要的是谁啊?”

“合着总共也就我半个月多的量……”钟函谷搓搓下巴:“我大概知道为什么你会成为传说了。”

“您老准备金盆洗叼,成为新的传说吗?”

“你的语文老师会被气死的。”


“来,说说赛斯喜欢什么体位?”

“正入。”

“等下……你们干嘛要问这种事情!”

“继续。”

“喂等等。”


“赛斯喜欢什么体位。”

“让我回忆一下哦。”钟函谷拖着下巴转头看向一边臭着脸的赛斯:“应该是侧入吧。”

“你们有完没完了?明明没我事儿怎么像我输了似的——”

晏华和钟函谷一道看向赛斯。

“来,正主儿给个说法。”

“权当是日后交流。”

“华仔你学坏了。”赛斯做垂泪状,赛斯做西子捧心状,“人呐——学坏真的容易,只需要1.2秒。学好就很难了——”

“行了别造作,快点回答。”

赛斯梗着脖子翻了个白眼:“不想看见你呗——”

“我哪里不好看了你这么嫌弃我吗?”钟函谷捏了捏手指关节:“真的白眼狼,哥哥对你不好吗?我们认识有三四年了吧,你扪心自问一下……”

“嘿嘿……钟哥,钟大爷。”

“这会儿卖乖没用了,滚~蛋~”


“玩儿这么久真心话了多没意思啊……”赛斯看了看几个人盅里的骰子,贱兮兮的望向钟函谷:“来个大冒险呐。”

“可以啊,你说。”

“给达尔维拉打个电话,现在。公放,说点恬不知耻的话来听听。”

“……”钟函谷看了看时间,也没怎么扭捏,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在做什么?

做爱。

骗人。

嗯,准备睡了。

这么早,想我没?

没有。

床上除了你还有别人没?

也没有。

我想你了。

好恶心。


然后赛斯和晏华就眼看着钟函谷旁若无人的开始乐,乐了一会儿电话那边又出声了。

阿撒兹勒还好吧?

死掉了,前两天刚死的,我还没埋。

真的?

……好吧没有,它虽然活着但是并不太好。它好像怀孕了。

你的种?不至于吧。

……

阿撒是公的。

哈哈哈哈,被识破了呀~说真的你再不回来我就要假孕了。

那你把初奶收集好寄给我尝尝。

……


赛斯原本还只是抓着晏华的衣服埋头忍笑,听到这里终于克制不住的爆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今天知道了什么叫一物降一物,我敬你一杯,先干为敬!!”


嗯,在玩什么?

大冒险。

这样啊……

“喂喂喂,达尔维拉我是赛斯,你知不知道我啊!!”

“知道。钟函谷提过,说你是个小捣蛋。”

晏华终于是露出了不忍视也不忍听的表情。

“为什么你这么说我听着还挺开心,但是让我光想像钟函谷这么说就已经鸡皮疙瘩掉满地了。”

“可能你嫌弃他吧。”

“说得对说得对,爱你哟,给你比心。”

“收下了。”

钟函谷惆怅挨到晏华旁边。

晏华拍了拍他,被他逮着咬了一口。


结果达尔维拉也被赛斯拖下了水,并且很大方的开了视频,找了个骰子和他们一起玩。

“我这边没有酒。”

“没关系你喝点水意思意思就行。”

“卧槽大美人啊!!难怪老钟捂那么紧!!!”赛斯把手机屏幕怼到晏华面前。

晏华看了看屏幕那边的达尔维拉,又看了看这边的赛斯。

接着又看了看钟函谷。

气质完全不同啊……他在心里默默感慨。

好像你哪里跟他们气质相似似的。


赛斯已经有点高了,虽然保持着那种半醉酒人士特有的兴奋和异常活跃的思维状态,又时不时显现出一种傻乎乎的模样。

“床伴睡觉的时候特别不老实的话,你会怎么做?”

钟函谷听着晏华这么问达尔维拉,眨了两下眼。

“我一般不留人过夜。”

“我也是。”

“捆起来吧。”

赛斯瞧着钟函谷,趴过去咬耳朵:“你被他捆起来呀——”

“你以为跟你似的,我睡觉不怎么动的好吧?”

“你睡着了自己还知道啊?”赛斯不服气:“我怎么觉得听着还有点兴奋呢。”

“抖m。”

“那还不直接撵下床好了。”晏华继续和达尔维拉说着。

达尔维拉笑,说:“是的。”

“残忍,没有爱心,过分。”

“你倒是很清楚自己睡觉不老实啊。”

“开玩笑,我有本事睡着了在床上画八阵图的好吧!”

“那是尿床了吧。”

“滚蛋!!”


赛斯浑浑噩噩了一段时间,忽然有点酒醒了。他拧着眉毛想了半天……感觉晏华刚才连续赢了很多次……然而他都问了些什么啊……

“你一般早上几点起床。”这是晏华之前问过赛斯的。

“你和赛斯都喜欢吃什么口味的。”这是晏华之前问钟函谷的。

“你晚上睡前会做什么。”

“捏萝卜。”赛斯记得自己这么回答过。

“什么萝卜。”

“嘛嘛……就那个兔子嘛。我想讨好它一下给它买了个萝卜玩,结果那小东西一点都不领情的,一脚给我蹬到脸上。那怎么办,我只好自己带回家玩咯。别说捏起来还挺舒服的,你有兴趣我改天拿给你玩。”

……好囧哦,我怎么把这种事情都说出来了。赛斯默默的抹了抹脸。

而这会儿晏华又问他问题了。

“常规喝多的频率大概是多久一次?”

赛斯敏思苦想。

钟函谷拿着手机默默的给达尔维拉打字。


完了,有人看上我的萝卜了。

换一个?

不行啊……合口的萝卜不好找,你什么时候不飞了?

还早,能飞到六十岁。

!!!!!


“你是不是作弊了!”赛斯在那边检查晏华的骰盅,“我感觉你已经好多局不是开五就是开六了,我才不相信能有这么好的运气。”

“我是在作弊,不过想知道的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


那还是达尔维拉把阿撒兹勒带到钟函谷家之前,钟函谷问过达尔维拉如此类似的问题。

达尔维拉还记得当时自己多少有些意外。钟函谷把钥匙和门禁一并给了他,他当时没拿,问了一句。我飞国际航班的,你受得了?

钟函谷丝毫不在意的说,没事,我随睡随醒。

不过即便如此,达尔维拉也并没有搬过来,只是有时候会钟函谷睡到半夜里的时候,怀里多一副带着水汽的身子。


“你知道什么了你!”赛斯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晏华,玩这种真心话大冒险问这种问题不觉得很浪费吗?一般人不都会问些什么劲爆的话题吗?这人有毛病吧?

钟函谷看着还无知无觉,大概根本没往那个方面想的赛斯。给晏华投去一个略微带着同情的眼神。

晏华笑了一下,手掌向下压了压。

“你们在打什么哑谜?老钟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

钟函谷的手机震了一下,达尔维拉很懂的没有说话,只是打了一行字过来。

你的小捣蛋还是个小傻子。

Yes。


达尔维拉并没有和他们玩几回,就挂断了视频,他第二天早上还要带教员试飞,早点睡比较好。

“飞……飞行员?不对,飞行教官?”

“是啊,厉害吧。”

“你在自鸣得意什么,看看你那副嘴脸!!我闻到了酸臭味!!”

钟函谷白了赛斯一眼,我也闻了大半个晚上的酸臭味了。


那天过去之后,达尔维拉收到了一个钟函谷寄过来的包裹,里面是两瓶优酸乳。达尔维拉看了半天,想起来自己跟钟函谷说让他把初奶寄过来,笑满了整整一分钟。

他给钟函谷发了一条消息。

快递不行,放酸了。

哪能啊,就那个味,我好不容易打出来的。

这么说的话,还真有点像。

喝了没?

倒了。

真的?

逗你的。


两个星期以后,达尔维拉的外派时间结束,开始休长达一个半月的假。他打开门的时候钟函谷正靠在门口。

“吓我一跳。”

“两分二十七秒。”

“什么?”

“我保持这个姿势的时间。”

“你怎么能知道是我过来了?”

“你不是说今天回来吗,门禁那装的有摄像头,我看了一眼。”钟函谷伸开胳膊准备把人往怀里搂……低头一看,阿撒兹勒已经扑过来不断蹭着达尔维拉的脚面和小腿。

然后他看着达尔维拉蹲下身,把长毛兔抱起来,掂量掂量重量,然后摸了摸耳朵。

钟函谷在心里想,“等达尔维拉再去飞国际航班的时候,我就把你做成麻辣兔头吃了。”

“看样子你们相处的还不错?”达尔维拉把兔子塞到钟函谷怀里。“我看它又吃胖了。难得,我记得它除了我以外,基本上只跟妹子好。”

“你的同事?”

“嗯。”

钟函谷抱着肥兔子,丢也不是不丢也不是,顺手放在了鞋柜上。

“你这次,就住过来吧。”

“我准备,搬过来休假。”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停下。

阿撒兹勒感觉自己被无视了,蹲在鞋柜上面伸爪子去够达尔维拉。

“麻烦你了。”

评论(5)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奶酪|Powered by LOFTER